7: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没有任何力量比知道更强大,用知道武装起来的人是不可战胜的。”是啊!我们应该多读书,读好书。从书中慢慢地积累知识,更加充实自己。
要说起书,那还得从小时候说起。
在妈妈的指导和影响下,我从小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小时候,我特别不喜欢看书,觉得看书是件很无聊的事情,妈妈总是为此感到头疼。有一次,爸爸妈妈工作不在家,无聊的我,不知要做些什么。突然,我发现一本外壳很精美的课外书,便翻开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当时,我才上幼儿园,认识的字不多,阅读有很多障碍,但并没有阻止我的阅读,不一会儿,我终于读完了书,觉得读书不是那么无聊,反而很有趣。妈妈下班回家后,我便把这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特别高兴,她兴奋地说:“桌子上的书是我故意放在那的,都是为了让你爱看书,如今,终于成功了!”我一听,猛然醒悟,原来妈妈为了让我看书,想了不少办法,从此,我便特别爱看书。
现在我长大了,可我依然爱看书,每次和妈妈出去购物,我都会拉着妈妈,走进书店,买几本自己心意的书,才肯离开。有一次,因为购物地点与书店距离远,所以没有去书店买书。导致整个购物过程,我都愁眉苦脸。妈妈拿我没办法,只好做公交去书店买书了,当时,我特别高兴,立刻由阴天转为晴天。看!我多么爱看书呀!
现在,我读过的书可多了!有《爱的教育》、《雾都孤儿》、《愿望树》……我一有空,便沉浸在书的世界;陶醉在“美景”中;漫游在知识中;遨游在空中……书,不仅扩展了我的知识,还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书是我最亲密无间的朋友;‘是教育我的好老师;是医治我心灵上不足的好医生。
啊!读书真好呀!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