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有一位善良而又可爱的老师,她叫刘玲。刘老师不但是语文老师、班主任,而且还是四年级的级部主任。刘老师今年大约40岁了,但是却像一个十七八岁的小姑娘一样年轻漂亮,她经常把瀑布似的长发披在背上,偶尔也会扎一个马尾。皮肤白白的,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藏在眼镜后面闪闪发光。
有一次,我的语文报纸忘记做了,不过把报纸带到学校了,只因没有做完作业,所以刘老师收作业的时候,我提心吊胆,如果和刘老师坦白,我害怕老师批评我,可是不和刘老师说,也肯定会被刘老师发现的。我非常想对老师撒谎说我做了作业忘记带了,中午再带来,老师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我很害怕,手足无措的盯着我课桌上的书本,刘老师问我“王怡冉,你为什么没拿作业?”我抬起头看着老师。全班同学的眼睛唰地一下都集中在了我的身上,我的脸红了,一个个豆大的泪珠从红色的眼睛里流了出来,我也忘记了撒谎,对老师说了实话:“报纸我拿回家了,可是我忘记做了。”刘老师听后微笑的对我说:“今天一天课余时间把报纸做完吧?”听着老师缓慢的语气,看着老师和蔼的笑容,我慢慢地收住了泪水,用力的点了点头。上午课间时间我做完了,给刘老师送过去,刘老师检查了一遍对我说:“以后记得睡觉前检查作业是否完成,是否带齐,要学会整理书包,你非常诚实,没有撒谎,只要诚恳待人不撒谎,老师同学们都会喜欢和她做朋友”我听后,为我当时还想撒谎说忘记带作业而觉得害羞。
从那一天起,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诚实,做一个人人都喜欢的人,我爱我的老师,她帮我改掉了生活中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