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与老师的故事有太多太多,那些记忆都成了我心里抹不掉的痕迹。这些往事伴随着我的成长,沉积在我的心里。
我的数学老师姓杨,是一位非常温和的女老师。杨老师知识渊博,教学经验丰富。她最大的特点是:对学生非常有耐心。
期末考试前一天的数学课上,杨老师先给我们二十分钟的时间去复习,同学们都抓紧最后二十分钟,做最后的准备。当然我也不例外。当复习到对变形面积的计算时,我竟然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解题方法了。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乱转,眉毛拧成了一个“川”字。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急的抓耳挠腮,两手不停的搓着衣角,心里嘟囔着:这题怎么做?这题怎么做?就在这时,一个温柔的声音,像流水般清脆,越由越近:“么了?这道题想不出来了?”老师抚摸着我的额头问。老师接着说:”我来教你,好吗?”我使劲地点了点头。老师仔细地为我讲解了这道题的解题方法,可我还是疑惑不解,思维混乱。我想:“哎呀!我没听懂!这……。”杨老师好像看出来我的心思,温柔地说:“没听懂吗?我再给你讲一遍。”老师又不厌其烦地讲了一遍一遍又一遍,我看见那两鬓染霜的老师额头渗出了汗水,我听见老师婉转的声音渐渐沙哑了。我鼻子一酸,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心里想:我怎么这么不争气!一定要认真听,必须弄懂这道题!我认真的听完了老师的讲解,豁然开朗,如鱼得水,像拨开了云雾见到了青天!
杨老师,您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我不会让您付出的汗水白白浪费,我会让您知道您的汗水正慢慢滋润着正在萌发的种子。而那颗种子正在开花结果,您与我的故事,正伴随着我的成长,成为我追求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