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奋斗作文
我是火,随时可能熄灭,因为风的缘故;但我可以尽情燃烧,因为心中充满奋斗的热情!
----题记
不知是为了迎接期中考试,还是高中生涯已步入正轨,最近作业很多。惟一的星期天也要在书海中度过,我不禁苦叹,但我无奈必须奋斗。
我坐在教室中正冥思苦想着一道难题,突然,外面下起了绵绵细雨。它不象春雨那般温柔细腻,不象夏雨那般热烈短暂,就那样淅淅沥沥地飘洒着,携来阵阵秋的惬意。窗外笼罩在淡淡雨气中的那一排树是水杉。水杉枝干很细,修长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在雨中轻轻摇晃着翠绿的枝叶,进行着秋的洗礼。水杉不仅是学校悠久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力争上游的竞争者。水杉相对其它树而言,高出一截,但是在一排水杉中,它们似乎很难比出个高低来,但它们你追我赶。而这一排水杉正在两个实验班的旁边,其中的神似自然可想而知。水杉喜欢阳光,喜欢竞争,因此它们具备了奋斗争上的精神---“我来到这个世界,为了看见太阳,如果白昼竟然消亡,我还要歌唱,在我生命弥留的时光!”秋风的萧瑟,秋雨的冲刷,不能打消它们的斗志,或许,它们会飘落许多叶子,但那是为了迎接更美好的春天!
中午,雨停了,但是太阳迟迟不肯出来。去食堂的路上有一棵树引起了我的注意,它孤独地站在那里,显得寂寞而又倔强,它弯曲的身体,留下了风的形状,它似乎即将跌进深谷里,却又像是要展翅飞翔----走近一看,原来是桧柏,它的枝干粗糙干裂,枝桠几乎没有,叶片早已随秋风遨游各地,只剩下几叶小的还倔强地拉住枝头,摇摇曳曳不肯离去。桧柏此时如同垂暮的老人,但它仍伫立在风中。迟暮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迟暮的感觉。桧柏在生命的晚期仍与秋风搏斗,尽情释放自己的不衰活力!
虽值秋天,但是整个的校园的草木仍呈现出一片盎然生机。有的仍然郁郁葱葱;有的已有黄叶,但万黄丛中尚有绿----秋天的校园没有烂漫的春花,没有清脆的虫鸣,没有霏霏的雪花,但是秋天有响亮的呐喊:奋斗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