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奋斗作文
自己常常在想,如果自己的成绩不差,该多好?自从期末考试后,爸爸知道自己的数学成绩不好,便在暑假生活给自己报了补习班,我觉得自己好没用,浪费了这么多钱。其实自己是个插班生,转进了重点中学并非自己所愿。也许别人会觉得我是重点中学的学生,会很光彩,很荣耀,但事实不是这样的。七年前,自己踏进了爸爸为自己所选择的小学,七年后,自己还是踏进了爸爸为自己所选的中学。六年级的那一年,自己升中考没能考上自己所填志愿的中学,只能给分配到一所垃圾中学。知道成绩的那一天,自己独自哭了一个晚上,觉得自己无法面对这个让人崩溃的消息。一个晚上后,自己才开始决定,面对。
开学那一天,爸爸带着我来到学校,看到这个学校,我简直要崩溃,差点没哭出来。可是自己又有什么办法,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它。于是,自己便在那所学校里度过了半年,我在里面足足奋斗了半年,在那里,自己也挺自豪,因为自己是年级里的高等生,是年级的前三,但是,要知道,只是在那里。终于,自己度过了那半年,终于要离开那所学校,面对自己一直所想的初中生活,但是,没有想到,自己还是想多了。
自己有时在想,自己是不是很败家?可是我没有办法,这是自己选的路,没有人会替你走,即便是这条路上有太多刺,你也要走,就算刺扎进了你的肉,很疼,很痛。你也不要出声,默默走完。再怎么生不如死,你也不能放弃,要记住,这是你自己所选的路,就一定要走完。要明白,你再怎么委屈,也没有人去疼惜你,因为你没有至高至上的权位。这是生活,生下来,你就要活下去。不要觉得自己走不下去了,你只要想一个:不要辜负你自己活了这么多年在。面对于别人对自己的嘲笑,我只能苦笑一番,别人对于你的嘲笑,就相当于给了你一巴掌。但是你也要忍,这个伤表面上会愈合,实际上,它永远都不会愈合。在你走着你自己所选的那条路的时候,遍体鳞伤的你也不要哭,要笑,要笑着走完这条路。要为你所失去的而夺回来,就例如你自己所珍贵的被人夺走了,你就要学会这个珍贵的夺回来。你不是没手没脚,你难道就想别人给你一巴掌你也要笑着对别人吗?为自己奋斗一次,不为别的,就为自己,哪怕遍体鳞伤的你折腾不动了,你也要为自己活下去。
永远不要相信别人,在这个世界上,能相信的只有你自己,所有人都有可能去背叛你,记住一句话:生活生下来活下去,在这个生活中,哪怕你遍体鳞伤了,不要放弃自己,在你自己选的路中笑着走下去,即便你走不动了,你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