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奋斗作文
在不知不觉不痛不痒之间,多少的时光已从我手中溜走,不确定的某个夜晚,独自徘徊在校园,月光淡淡,天气微凉,找寻着我一直找寻不到的那份轻松与惬意。
漫步校园,天空灰蒙蒙的,好似蒙上了一层粉尘的天花板,压抑极了。路上,所有的同学都在奔跑着,唯有我一人在病怏怏地拖着步子往前走,我不知道眼前的这条路会通向何方,我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走着。
“沙,沙”一阵风过后,一片落叶落在我头上,我心里咯噔一下子,难道一年真的已经过去了吗?心中不觉升起一股惆怅和一丝恨意。我愁,愁现在的学习,我恨,恨时光老人为何如此不尽人情。“书到用时方恨少。”到了高二,才知道高一的愚蠢,从一张张试卷上的一个个红叉,我仿佛能看到高一时,那一个个无所顾忌,吊儿郎当的笑脸。我唯有苦笑,心好像被针刺了一般。
走着走着,突然踩到了一只蝴蝶,它的一只翅膀已经陷入泥中,虽然另一只翅膀在不停地颤抖,但怎么也飞不起来,大概是太累了吧,蝴蝶突然不动了,当我伸出手正要帮它时,蝴蝶又抖动起来了,也许是因为刚才的蓄势吧,抖动的频率明显增加了,一点一点地,那只翅膀慢慢地从泥里抽出来,奇迹终于出现了。当翅膀抽出的那一刹那,它又飞向了高空,飞向了蓝天,飞向了属于它的那一片自由。
那一刹那,我仿佛被雷击中了一般,一个弱小的生灵,都能够做出如此的举动,更何况我呢?的确,太多的时间已经溜走,现在的我还是实力平平,但是我还有今天,我还有明天,我还有高三,我还有我的意志。
人生亦有命,安能行叹复坐愁?是啊,我已经失去了太多天多,但我还没有丧失意志,胸怀野心,痛下狠心,为明天奋斗吧!
人生的轨迹是由两个奋力决定的。一个力量是命运,它的方向和大小都已经固定,是无法改变的。另一个力量是意志,它的方向和大小可是在你的掌控之中的。你可以不聪明,不美丽,不健康,不富有,但你绝不可以没有意志,并且一定要矫正好它的方向,并尽可以的使它最大化。
人生的精彩是由自己去打拼的,高中的精彩也是自己去打拼的。高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