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奋斗作文
我是来自农村的一位中考生,09年考到了所谓在县城里排名第二的高中。因为能力有限吧,没能如自己所愿,考上重点高中,但是,我对大学的生活还是很向往的,不是说知识就是财富吗?再说了,农村的孩子不读书,哪有更好的出路?联想着这一切可能的恶果,驱引了我坚持继续读书深造的念头了。所以我的高中开始还是充满奋斗激情的,因为我相信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既来之,则安之。
高中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阶段,因为高考决定了你的大学生活,而大学往往决定你的工作与人生,是一个需要用汗水与精力去拼搏的阶段。对于我来说,自小就比较懂事吧,也没给家里人很多的麻烦与操心,学习成绩也不错,但是来到了高中,我确实是感到有点压力了,但是无论怎样,这条路使自己选择的,就要坚信走下去。于是,我比起身边的同学 更能快速地投入到新的环境当中来。第一次的月考,看到自己的名次排在八百多名,对比于整个级有一千八百多名学生的情况下,我稍微有点担心,怀疑是不是自己的成绩比起中考入学成绩已经落后了,这个名次对于你们来说真的很差吧,但对我来我是认了,本人也许是学习方法方面的不对吧,付出的劳动不比别人少啊,为什么却没有得到应得到的收获呢?其实,这种心急气躁的学习态度,也是导致很多学生学习不上进甚至辍学的原因吧!但是我觉得高中的生活是特殊的生活,也许是人生当中最艰难的岁月,这种坚持下去的毅力,得多大呀!俗话说“坚持就是胜利“,谁是王者?笑到最后的才是真正的王者。
于是,根据自己的接受情况和喜好,我制定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案,学习态度固然重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方法找到了,可以让你走少很多“弯路”!于是依着自己的习惯与方法,我慢慢摸索到了自己的喜好和方法,再结合自己优缺点共同指引着自己向高考额路上奋进。终于在高二的学期末考试中,我毫无压力地挤进了全年级第八名,这个跨越式的奔进,让老师们都觉得很惊奇,对于我来说,这一切都是我努力得到的。
在12年的高考中,我顺利地考取了省内的一所知名大学,我辛勤的耕耘终于得到了可观的收获。那时回想当初选择继续读书的道路,感觉太感谢自己当初没有冲动到出去找一份工打打就算了,留了下来,起步不好,不代表结果不好,我就是一个例子吧。回想我的高中生活,有苦亦有悲,有压力的时候,也是我找动力的时候,在这里警戒大家:坚持就是胜利,永远不要把自己看得比别人差,因为,你就是你,一个独特而可以改造的你,相信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