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奋斗作文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读着言简意赅的《明日歌》,只觉得朗朗上口。我们都熟悉《明日歌》,可我们对其中的蕴涵的哲理真的清楚吗?有些人却是浑然不知。直至如今,我再一次欣赏意味深长的《明日歌》,才真正深刻体会到了其中赋予的含义。
人的一生,总是明天又明天,明日是何等的多啊!把希望寄于明天;把努力寄于明天;把奋斗寄于明天……不经意间,你会发现,时间已在你身旁悄悄离去,它带走了你的机遇与成功。当你明白过来时,想要追回它时,却也再无法追回,等待你的只会是后悔与遗憾。时间是无法倒流,它不会为你的人生而驻足停留。明天又明天,世上的明天是不计其数的。人的一生如果就等待明天,那么只会虚度光阴,永远一事无成。时间人类都被“等待明日”而苦苦牵累,四季轮回只会越来越老。世界上的许多东西都能尽力争取因而失而复得,只有时间难以挽留;只有时间遥不可及;只有时间永不倒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好好珍惜时间。早看溪水向东流,晚看太阳落西方,一天就这样飞逝而去。眨眼间,一天、两天……日积月累,就是一年、两年……浪费时间、浪费光阴,你会连明天都等不了。一生能有多少个明天啊,请诸位听取《明日歌》吧!屠格涅夫曾说过:“明天,明天,还是明天,人们都在这样安慰自己,殊不知这个明天,就足以把他们送进坟墓。”是啊!浪费时间就是浪费一切,赢得了时间就是赢得了一切。让我们珍惜今天的美好时光,不要事事留到明天!
从古至今,多少成功人士把时间视为珍宝。一代画家——齐白石,他拥有一手非凡的画技,名扬天下,举世无双。他每天坚持作画,一天至少画五张,每当作画都铭记这一句话:“不叫一日闲过”,从不虚度光阴,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更不会把今天的画拖到明天去画。因而使他闻名四海,受到大众的尊敬与佩服。一代名师,一代伟人,从不浪费时间,更未等待明天,把今天的事放到明天做。他们把今天视为奋斗的起点。要想成功,就应该从今天起步。要知道,明天只不过是成功路上的“接力棒”。
《明日歌》,自问世以来,不知给多少人警示、醒悟与启迪,那简单的几行字,却蕴涵着无数的哲理与启迪。就是这几句简洁易懂的几行字,赋予我深刻的感触:虽然制定明天的计划是必不可少的,但万万不能把行动的起点放在明天,那成功只会与你擦肩而过。成功是掌握在时间手里,而时间却是掌握在你自己手里。正如岳飞所谓:“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莫等明日,错过成功,空悲切!把握现在!把握今天!把握人生!请君听我《明日歌》
今天,是奋斗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