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作文
一个小男孩弯着腰当人梯,一个小女孩站在他背上努力伸手去抓。。。
同样是年少的儿童,同样是应该属于孩子们快乐的童年。可是,有时候命运的降临往往那么的不公平。有的孩子正享受着当“小皇帝”“小公主”的宠爱,而有些孩子却在冒着烈日炎炎从各个角落里拾起那一个个满载渴望的废品……
那些废瓶子,对于我们微不足道;可那确是他们生活下来的希望。究竟生活条件的好,是好是坏?
我们享用父母的给予,却把他们的语重心长的话抛之脑后。
“多看看书,好好学习",这些话听的太多了用脚趾头都能记住了。可是我们又何时把这些话放在心上?父母天天忙碌的工作着,还要操心我们的学业。他们的心是累的......
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奋斗,我们要把握青春好好奋斗。
那些山村的孩子们,或许连上学的机会也没有,可是他们仍然顽强的生活着。命运的不公平,却让他们更早的踏入社会,使他们更加成熟。我们或许为了一顿午餐,因为没有自己喜欢的食谱闹情绪;或许因为没有买到心爱的礼物而吵闹;或许是少玩了会电脑而发脾气。可是他们呢?他们何时抱怨过生活的艰难?相反,他们却越加坚强。他们坚信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最终会迎来想要的未来。
我们是不是应该改变自己?
青春就像时间支出的一块布,布的质量是靠你日积月累的辛劳。比我们艰苦的人可以努力拼搏,而我们难道不应该更加努力么?
或许过去,你是个不上进的公子爷;或许过去,你是个只顾追随潮流的大小姐。请记住,过去不代表未来。靠父母不能靠一辈子,总有要独立的时候。向上吧少年,搁置一下与前进无关的事情,好好拼搏。
奋斗的号角正向你吹响,你听到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