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奋斗作文
人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人们为了成功不断努力着,不停地奋斗着。成功是奋斗的结果,奋斗是成功的必经之路。
人们努力就是为了有一天能获得成功,在自己人生的书页上抹上辉煌的一笔,那怕是经历多次的失败。可是在我看来,这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的奋斗过程不也是很有意义,很辉煌的吗?成功的喜悦难以用语言表达,奋斗的意义则更值得回味。居里夫人曾把诺贝尔奖章给女儿当玩具,友人惊问其故,她说:“我把奖章给她当玩具就是让她明白,不仅仅为了荣誉而奋斗。”多好的回答!居里夫人奋斗了一生,得到许多荣誉。她成功了,而她留给后人的不仅是成功的荣誉,更主要的是这锲而不舍的精神。这精神不正体现在她的奋斗历程吗?
有许多人经过努力奋斗,像居里夫人那样,取得了成功,这是十分可喜可贺的。他们用自己的血汗换来了鲜花和掌声。也有许多人,他们也奋斗了,甚至他们的路比成功者的还艰辛,可是成功却与他无缘,或者没能看到成功。这时,我们能说“这是个失败者”吗?当然不能!他同样是成功者!他在奋斗中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他同样也应该拥有鲜花和掌声。不然为什么马拉松赛跑中即使是最后一位坚持到终点的运动员,人们还要为他鼓掌呢。
相反,一心要成功,却忽视奋斗的艰辛,这样的人是决不会成功的。取得了一次成功便固步自封,不再继续奋斗,他便会落伍,沦为失败者。还有,如果跌倒了一次便从此一蹶不振,不敢坚持奋斗的人,必然是一个与成功无缘的人。
真正的成功者总是敢于战胜自我、不断进取的人。他们成功后会躺自在荣誉的光环里,反而不断地寻求更高的目标,并为此而付出更多的努力。必须指出,奋斗者应该具有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目标,应该为大多数人谋利益。唯有这样的奋斗才是富有价值的。
我们学生正在攀登知识高峰。我们应当把每个成绩看做再次前进的起点,把每一次失败看作一副良药。在永不停息的奋斗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我们需要成功,我们也无法逃避失败,而成功与失败都是暂时的,唯有奋斗才是我们生命中永恒的财富和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