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奋斗作文
十七岁,我奋斗,无怨无悔
十八岁,我奋斗,遗憾终身
十八岁零一个月,我高考―题记
二月时,春风漾起,杨柳吐芽,年后的补课掠夺了春节带来的喜悦,我们抱怨着,排斥着。
三月淫雨菲菲,朦胧的春意越来越浓,我还在继续上着白无聊赖的课,继续过着迷糊的生活,只是眼角无心瞥见那个教室―空的,桌椅杂乱无章,我忽尔惊醒,二月时,他们出走了。
我的震惊没有持续多,因为不在乎,所以遗忘了,只是我依旧一尘不变。
灯亮了,再回头看去,桌椅陈列有序,教室里的影子稀疏零落,时间过的真快,他们陆续回来了,而那时的我,只是有点点惶恐,教室的寂寥与宁静逝去了,留下的只有那沉稳中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沉闷与力量,伴随着时间的流逝越积越重,原本空空的教室泛起浓浓的书卷味。他们都变了,而我依旧在嬉笑中荒度光阴,在课堂上谈笑风云,甚至在山中漫步……
黎明使万物苏醒,而我只是形式上的睁开眼睛。往学校奔去,那灯依旧亮着。早我的视线里没有一点的间隙。无论我起的如何早,依然如泰山般不动。真的不能怪我想象―他们是否彻夜不眠。
路过窗前,用余光瞧了一下,我选择低头不语,天,放晴了,而我却还在徘徊,呆滞的目光停流在走过千万回的水泥地上,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慌张……
我不想去深思,却还是抑制不了自己的思绪,我呆呆地望着出入千万回的门,却始终走不出自己设下的一个圈走不出那个深井。是习惯了吗?还是常常把自己的意识当作恒古不变的真理,天真的我们竟还那样宽心。
杂乱的思绪,我无法冷静下来,我逝掉一乱三天的专业课去整理一份心情。
我想通了,也整理好了为什么我总是无法跨出第一步呢?为什么总是要给我自己找借口来平息心中的错意?我知道了,当我沉浸在自我满足的结果中时,殊不知,那竟是一种无法挽回的错误,我不应该把暂时的欢愉当成一种幸福,我不想用以后的光阴来忏悔此时的自以为是,我现在要做的,是化悲愤为力量,从被动变为主动。
我要为十七岁的光阴奋斗;
褪去十六年的疲倦,褪去十六年来的欢乐与伤感吧!我要养精畜锐,为十七岁,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