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奋斗作文
崭新的起点是人生旅程的开端——题记
“后悔过去,不如奋斗将来。”站在人生的新起点上,我们不必计较过去的得失,不必回首往事沉湎过去。成绩永远属于过去,我们没有半点骄傲的本钱。失败也永远属于昨天,我们依然没有自卑的权利。无论过去辉煌也好,黯淡也罢,新的一天始终在等待着我们。曾经让失败困扰和伤害的我们要昂首挺胸,充满自信,直面未来。往事如风,就让几多的遗憾随风而逝。明朝的太阳更鲜亮,前方的道路更宽敞,让我们多一份振作,少一份沮丧!
新起点是创造新篇章、跨越新境界的阶梯。
“战胜困难越多,你就离成功越近。”新起点,有新困难,也有新篇章、新境界。站在新起点上的人,像置身于风口浪尖的一只小船,需要你激流勇进;也如坠入无底黑洞,需要你迎向光明;又如狂风暴雨中的娇嫩而柔弱的鲜花,需要你扛住打击奋力一搏。人生的困难与我们如影随形,无法回避。唯有百折不挠的人才能不断创造人生的新境界。站在新起点上,我们不必等待观望,不必徘徊滞留。
新起点如诗如歌。
细嚼,细嚼,方能品味到浓厚的韵味。
新起点如画如文。
揣摩,揣摩,才能领悟到深远的意境。
新起点如佳酿,给你绵长悠远之感觉。
新起点似美味,给你余香犹存之妙处。
告别懵懂的童年,踏入中学的大门,我们站在了这人生的新起点上。我们要“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以丰富生活厚实体验,我们要“三省吾身,见贤思齐”以修身养性锻造人格,我们要“志存高远,心系未来”以设计人生开创未来。
新起点是一粒下地入土的种子。
“参天大树起自于一粒不起眼的种子。”虽然,谁也无法算计出它要承受多少泥土的压力,黑暗的困扰,风雨的折磨,但谁又能计算出一粒小小种子的心思、信念与努力啊,直到有一天它终成大树,屹立于山峰之巅。我们也应如一粒种子,执着坚定,坚忍不拔。
站在新起跑线上,裁判一声令下,我们就应该疾步如飞,像风一样的狂奔起来,不回头,不等待,跨过山,跨过河,跨过海,直达那光芒四射、美丽诱人的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