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奋斗作文
小鸟的理想是在天空中自由飞翔;鱼的理想是在水里尽情嬉戏;老师的理想是帮助学生学到更多知识;而我的理想是要考上理想的高中。
记得在小学时,我的理想是考进好的中学。为了迎接小学毕业考试,我天天在家看书,复习。有多少同学在我楼下踢球,我却不能下去和他们尽情的玩耍,我必须忍耐。等到了考试结束我就可以尽情地玩了。果然,我的汗水得到了回报,我考进了萱X中学。在这里有更好的条件让我更好的学习。当我踏入这个学校的时候,我有了一个新的理想,那就是考入一所好的高中。
但是在第一次月考中,数学的不及格,英语单词的记不住,语文文言文的解释不知道,使我仅排在了班上第29名。我无奈、我痛苦、我悲伤。在第一学期的期未考试中我再次失败,全班排在了42名。42名!是什么概念,这意味着我连普通高中也考不起回到家,我在房间里哭了哭得很伤心,这是我考得最差的一次,在我的声边没有人来帮助我,没有人来鼓励我,只有大人们的失望看着窗外小鸟的叫声,仿佛在嘲笑我的愚蠢从那一刻起,我心里想:我一定要靠自己在寒假里为了提高数学,我天天练习数学题;英语单词记不住,每天早上起来大声朗读,我一定行,我告戒自己,这都是为了我心中的那个理想检验我的时候到了,在第二学期的月考中,我以总分336排在了班上第16名虽然这个成绩我不是太满意但是这个成绩是我用汗水和辛劳换来的,那次我非常高兴,我离我的理想又更进一步了在空旷的球场上,我大声地宣泄我做到了,我一定要实现我的理想,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奋斗,我要向人们证明我自己,我能行,在面对困难的时候不要退缩要去战胜它,困难永远向勇敢者让路!只要持续地努力,不懈地奋斗,就没有征服不了的东西。
虽然离我的理想还有两年,但是我在这两年里一定回更加勤奋地学习,相信我,我一定回实现我心中的理想!我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