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400字作文
今天早上,我一起床,就看见妈妈在拿月饼,准备去奶奶家。我就问妈妈:“妈妈,为什么要去奶奶家呀?”妈妈回答说:“小傻瓜,你忘记啦!今天是中秋节呀!”对呀,今天真的是中秋节,学校还放假一天呢。
妈妈告诉我: 据传说,元朝末年,广大人民为了推翻残暴的统治,把发起暴动的日期写在纸条上,放在月饼馅里,以便互相秘密传递,号召大家在八月十五日起义。终于在这一天爆发了全国规模的农民大起义,推翻了元朝的统治。此后,中秋吃月饼的风俗就广泛地流传开来。现在每年阴历八月十五这一天,人们把他当作大团圆的象征,各家都会准备一些月饼,晚上全家人一起赏月、吃月饼。
哦,原来是这样呀!来到奶奶家里,我发现奶奶家的桌子上也放着月饼。我走过去闻了闻,喷喷香!于是,我左看看、右看看都没人,就偷吃了一个。啊!月饼真甜,我真想再吃一个。
晚饭之后,开始吃月饼了,妈妈分给每人一个,可是到最后少了一个。妈妈看了看我,笑眯眯地对我说:“赵鑫珂,是你偷吃了一个月饼吧?现在不给你吃了。”哎!真后悔不该偷吃。不过,还是爸爸好,他把月饼分成两半,一半给我。我吃得津津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