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难忘的中秋节400字作文
盼望已久的中秋节终于到了,大家都兴高采烈地以各种形式来欢度这个特殊的节日。我们家也不例外。
我们的学校放了三天假,我们都很高兴,因为可以玩了,还可以吃月饼。“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这句名谚道出了中秋之夜城乡人民吃月饼的习俗。我听妈妈说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是神话嫦娥奔月的日子,后来人们逐渐把中秋赏月与品尝月饼,作为家人团圆的一大象征,慢慢的月饼也就成为了节日的必备礼物。
八月十五妈妈早上早早出来买东西了,给爷爷和奶奶买了一大包鸡蛋,油,酒和饮料,还有一大盒月饼。我们来到奶奶家,奶奶正在厨房为我们准备好吃的。过了一会儿,叔叔一家也来了。我觉得真热闹,就像过年一样。我和弟弟妹妹就玩了起来。我们想吃月饼,妈妈说:“到了晚上圆圆的月亮出来了,我们在楼下的小石头桌子旁边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说不定还能看见嫦娥呢!”我们听了都信以为真盼着月亮早些出来能看到传说中的嫦娥。
我们吃过午饭就下楼玩了,我们好不容易盼到了晚上,我们就高高兴兴地下楼吃月饼。只看见天上的月亮又大又圆就是没有看到嫦娥的影子。原来妈妈是跟我们开了个玩笑啊!我们在院子里吃着又香又甜的月饼欣赏着美丽的月色,开心的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