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难忘的中秋节400字作文
中秋佳节,正当明月,本是家人团圆之际,却因家人的病故而无法了结这个心愿。每每遥望明月,总会想起“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诗句,也会想起在姥爷在世的最后一个中秋佳节……
那年中秋,姥爷病得很重,我们是在病房里过的,记得那天舅舅买了十几只大螃蟹,姥爷很高兴,他麻利的扒开螃蟹壳,一只一只的分给大家,我被分到了两只,吃得格外香。姥爷满脸皱纹的脸上挤出一个笑容,把螃蟹全分给大家,自己只留了半只和大家吃剩的螃蟹钳子,喝了一碗皮蛋粥和半个月饼。
吃晚饭,大家一起去医院外散步赏月,我瞟了瞟姥爷,虽然病重,但精神还是很好,我就心想姥爷一定会好起来的,谁知……
那天,我们还拍了很多照片,姥爷却只是笑笑,一言不发,轮到姥爷时,他的笑容荡漾无存,我很奇怪,一向和蔼的姥爷怎么板着脸照相呢?于是不停的喊:“姥爷!茄子!”却猛然看见姥爷的眼眶湿润了。我有点呆了,于是默默的到一边去思考,直到姥爷去世不久后,摆在窗前的黑白照我才发现……
这正是中秋节的那张啊!姥爷之所以总是以笑容面对我们,是因为不想让我们担心,他……他是在强颜欢笑啊!我怎么会不明白呢?!
之后的中秋,我总是独自望着月亮,想着姥爷的微笑,喃喃自语:“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