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难忘的中秋节400字作文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家家户户都按以前的习俗吃月饼、赏月、看中秋晚会,而我也不比例外。
今年,我、妈妈、表弟、小姨决定不回家过,因为这离家太遥远了,只有打个电话回去问候亲人。在中秋节那天我们在家里做了一顿丰富的晚餐,我们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饭,一边看电视播的中秋晚会,有说有笑的,这种气氛很热闹,吃完晚饭我们就盯着中秋晚会看了,真有趣,就连《中国好声音》的学员都上去了,晚会里一首首抒情的歌打动了我直到晚会结束为止。
吃晚饭,看完晚会,我们就来到一个很大的广场来赏月,那儿的人可真多啊,人山人海,不可计数,挤满了一大堆人,而摆地摊的人们生意特好,他们吆喝着,我走过去买了孔明灯,给我的家人一人一个,据说在孔明灯放飞前许愿,愿望会实现,可每年我都放,好像没实现过,今年我再试一次,妈妈帮我把火点着,当热气充满孔明灯时,慢慢的就可以飞了,除了表弟的,那个小顽皮把纸弄坏了,我笑的合不拢嘴。天上有许多孔明灯,就像被点缀的繁星一样,每个孔明灯都寄托着每个人的愿望。
天上的月亮慢慢出现了,让我不禁想起宋代诗人苏轼的一首诗“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们吃着月饼赏着月,又渡过了一个中秋节!
今年的中秋节过的真有趣,一年比一年过得又去,我感觉到了家人的温暖,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