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想对你说500字作文
一路有你,感谢有你,我不再寂寞,不再单调,不再无助。
——题记
妈妈,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但总不敢当面对你说,今天刚好就借着写作文的机会说出来。
自从我记事开始时,您在我印象中总是勤劳能干的。您打理着一切,劳累不停,为这个家一直奉献着。
有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您和父亲的合照。在照片中,您长发披肩,眼眉温柔,嘴角似乎有一抹很淡的笑意,您是那么的美丽,迷人,令人不敢有非分之想,在、从这我可以想象出有多少人曾追求过您,而父亲又花费了多少力气才将您迎娶进门的。但这些年,您为了这个家庭做这做那,使得你那美丽的面孔多了一些苍老与皱纹,一双洁白如净的巧手变得粗糙,还得了皮肤病,手上满是裂纹,看了令人心痛,但手还是那样的巧。
我记得在一个暑假,我因为玩得太过疯狂,导致高烧不退。白天,您一遍又一遍地为我熬中药。为了让我吃下难吃的药,您把冰糖捣碎了放在中药里,然后一勺一勺地喂我;晚上,您连眼也不眨一下,守护在我的床前,一会儿量体温,一会儿端水,一会儿喂药。可是我一到晚上,本稳定的体温又速速攀升。您又开始为我忙上忙下,这样的事,持续了整整三天。我至今还记得,您满脸憔悴,却也只笑着是对我说:“你没事就好。”
我还记得您为我们削水果的时候。苹果红色的果皮随着您灵巧的手旋转着落下,像飘落的细丝带。削好的水果您从来都是不吃的,分给我和妹妹,您在一旁笑着看我们满足的神情,笑得无比温暖。
妈妈,正是您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辛劳,我才从咿呀学语的孩子长成了现在强壮懂事的少年。您的爱就好比一把大伞,您的爱就像一串冬日里的暖阳,让我生命里的每一天都充满快乐。妈妈,看着您的付出,我一直都想对你说:“感谢您,亲爱的妈妈,我会用最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付出的辛劳,报答您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