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500字作文
红领巾那鲜红的颜色在我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红领巾飘荡了几十年,颜色依旧,精神依旧,带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我多么骄傲啊!说起来,我和红领巾还有一些故事呢!
记得读幼儿园时,看见读书的大哥哥大姐姐胸前神气地挂着红领巾,我羡慕极了,一定要妈妈也给我买一块。妈妈却告诉我,红领巾不是大哥哥大姐姐自己买的,而是她们靠自己优良的品质和优秀的成绩换来的,只要你读小学时,好好学习,团结帮助同学,肯定能被评为少先队员,就能戴上红领巾了。
在一年级的“六一”儿童节,我光荣的成为了少先队员,终于戴上了梦寐以求的红领巾,我高兴地暗暗下决心,一定好好爱护红领巾。妈妈为了奖励我,特地带我去西湖游玩。
西湖的风景真美啊!小鸟叽叽喳喳地唱着动听的歌,湖里亭亭玉立的荷花随风翩翩起舞,小鱼在荷叶下快活地游来游去。我真正感受到了杨万里描写西湖荷花的诗,“接天荷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我们的眼睛看饱了,可肚子却饿了。我们买了点吃的,狼吞虎咽地吃完,找不到垃圾箱,我就把包装袋随手扔在湖里,路上的行人都看了看我,有的骂道;“这个少先队员真不爱护环境,不配戴红领巾!”连外国游客也都回头朝我看。一阵风吹来,红领巾吹到了我脸上,脸痒痒的,也火辣辣的。
红领巾,我想对你说,从带上你的那一刻起,我知道,我有必须要承担更多的东西,我长大了,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一言一行一定都不会让你蒙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