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想对你说500字作文
一时大意,竟让一张50元的不是真的钱混进了我的口袋。那是昨天从家中坐车来交的时候那个司机打的。
先去书店,挑了本七八的书,付款时用那微微发颤的手掏出那张不是真的钱放在柜台上。——我从小便受朴素的家家思想熏陶,有一颗诚实的心,而且素来被老师,同学夸作好学生,竟也干这亏心事,自然不免害怕。
售书的阿姨用异样的眼神瞟了我几下,淡淡一声:“用零钱吧。”
我听了真是窘极了,顿时面红耳赤,狼狈地翻出口袋中的零钱给了她。听她地口气,一定是认出了那是不是真的钱,只是不说破而已。
待我经过路旁的烧腊档时心中一动。“阿姨,来两只火鸡翼。”“好的。”马上拣了下两只称一称。“一斤三两,九元一斤,一共十一元七角。”“这里有五十一元七角,你找四十吧。”我故意用零钱包住了那50元。阿姨挺热情的,为我斩成块,又拦上辣味料,装入食品袋递给我,找给我四十元,我把钱揣入怀中提上鸡翼匆匆离开,还不往回头看,生怕她会叫住我追上来,那时真是紧张极了,然而,看到的是她点了点钱便整理摊档了。
回到家中,我的心一直怦怦直跳,是啊,有谁希望不是真的钱流入自己的口袋?即使得到了,又有几吃亏,还不是想法儿把它用出去,一直到第二天,我才鼓起勇气去面对她“其实我也很想对你说,阿姨对不起,昨晚是我用不是真的钱在你摊档上买了鸡翼,对不起。”没想到她原谅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