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爬山作文
今天,我们刚到奶奶家,爸爸就说去爬山。我迫不及待地就想马上行动。我看见那座山很高很高,我心想:那么高的山,我想马上征服它。当我爬到半山腰时,我实在走不动了,就说:妈妈,我们休息一下吧!妈妈也在自言自语地说:累死我了!爸爸却说: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就到山顶了!我叹了一口气,说:好吧!于是,我们就继续向山顶进攻。终于到山顶了,我对着山下大喊:我到山顶啦!爸爸想摘野果,可是我们找来找去,也没找到一颗野果。幸好,我们手里拿着两个桔子,于是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我说:真好吃!我们又往山下走。走到大路边,爸爸说:路可能修好了。可是爸爸估计错了,前面的路还没有修好。爸爸白拿滑板啦!我们继续向前走,到了爷爷家的毛竹山,我发现了一根龙鞭,我兴奋极啦!我拿着龙鞭挥舞,突然,龙鞭甩到我自己的手,痛得我眼泪都流出来了。爸爸说:下次可要小心哦!我们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只螳螂。我现在才知道,螳螂原来是吃害虫的呀!我看见它白白胖胖的肚子,心想:它一定吃得很香。大自然真奇妙啊!我的收获真是太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