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_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这个双休日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打乒乓球。
开始学还是有些难度的。刚开始时我什么都不懂,连打乒乓球的规则都不清楚,简直一窍不通!姐姐为了让我尽快学会打乒乓球,我们到大街上水泥球桌去打球,还用几块砖头并成一排当作球网,就这样刻苦地练开了。乒乓球的发球看起来容易学起来可不简单!开始我发球动作不对(球)也不过网,姐姐耐心地手把手地教我,还一边讲解一边示范,我认真地模仿,勤奋地练习,不顾汗流浃背,用了半天的时间,终于成功地发了第一个球。我们都高兴得欢呼雀跃起来。接着姐姐又鼓励我继续训练发球,同时还练习接球。
第二天,我们又到乒乓球桌上试打。没想到我由于心理紧张,昨天刚学会的发球又发不过网了。姐姐鼓励我不要紧张,大胆放松地去打。我就按照姐姐的话去做,果然发挥正常,球发过网了,成功了!其它的接球技巧我也慢慢地学会了。再经过了几天的训练,我终于基本上学会了打乒乓球了。
我从这件事中明白一些道理: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刻苦、勇敢,还要有恒心和毅力,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