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那一次,我学会炒菜 我从小就大心里就喜欢烹饪,也特别喜欢看别人制作美食的过程,所以生活中经常看妈妈做菜,怎么样才能做出特别美味的佳肴。今天,我看着妈妈做菜,决定这次看完妈妈做菜,自己也来学着炒一盘菜,给爸妈尝尝我的手艺。
妈妈今天要做的是一道家常菜——豆面羹。她先把一些绿豆面放热水里浸半个小时。在这半个小时里,妈妈把几片肥猪肉放进锅里煎出一些油,再把切好的菜放进去翻炒,又把切好了的大葱一块一块放入锅中继续翻炒好几分钟。再放入调味料:三勺白糖、二勺盐和少许的味精,再加入少量的料酒。大火炒上一分钟,这时候绿豆面也浸好了,最好放绿豆面进锅中,熬上个几分钟,这道美味佳肴就出来锅了。这个做菜看气来做是非常简单,但是自己做起来就十分困难了!我也照着妈妈系好了围裙,装模作样起来,妈妈和爸爸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观看我“精彩的表演”——我怎样做好这道豆面羹呢? 我首先打开煤气,摆好锅,浸好豆面,煎好油,切好配菜。我学着妈妈的步骤炒起来。前几个步骤都很顺利,但就在放料酒不小心把醋当成了料酒倒了进锅。
出锅了!我做的菜终于出锅了!但是因为错把醋当成了料酒,这道菜变成了酸豆面羹了!失败仍是成功之母,所以我会继续努力,炒出美味佳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