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要煅练我的胆量,所以我要学会买菜。
买菜是比较难的,不仅要考验你的胆量,而且要考验你的说服力和辨别能力,只有具备这三点要求,买菜才比较容易。
一天,我决定去农贸市场买菜,我妈负责监督。至于买什么菜,也是我自己决定。我来到卖辣椒的摊档前,看到那红艳艳的辣椒很新鲜,但心里有很大的压力,必竟是第一次买菜,最后,我壮胆叫了出来:“这红辣椒多少钱?”老板说:“一块六。”我问妈妈:“一块六值吗?”妈妈说:“值,买吧。”她说完我便拿袋子挑选。不一会儿,就买了一大袋红辣椒,第一次买菜就了一个好头,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们陆续买了瘦肉、鱼头、苦麦菜。
我准备回去的时候,一档卖水果被我看中,立刻过去看了看,哗!那绿葡萄真诱人,尽管还不太成熟,但绿葡萄是我的最爱,便又一次使出勇气说:“这绿葡萄多少钱一斤?”“五元。”老板回答。我说:“四元七吧,五元那么贵。”老板说:“行吧。”我们就买了,我想,这还是头一次买东西讲价,竟然被我砍价成功,大概因为他有些烦。
哈哈!这次买菜总算成功了,其实买菜很容易啊!只是我觉得很难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