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看见别的同学都会骑自行车,我心里羡慕极了。于是我就职要爸爸妈妈教我骑车。终于,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
开始骑自行车时有辅助轮,我骑上它很平稳,不用学,一骑就会了。但是同学们说:“把辅助轮去掉,才能学会。”于是我就把辅助轮去掉了。去掉辅助轮后,我一骑上去车子好像不听使,东倒西歪,害得我摔了好几次。这时爸爸给我说了一大堆骑自行车的要领,然后用手扶住自行车的尾架,叫我坐在车子上,我用手扶住车头,两只脚分列放在两个脚踏板上,我边用脚踩脚踏板上,爸爸边用力在后面推,慢慢地我能骑车了,爸爸悄悄地松开了手,骑着骑着,由于我的重心不稳,眼看就要摔下去了,要不是爸爸及时扶住我,我就会又摔一跤。
后来,我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先坐在座位上,一只脚踩在地上,另一只脚放在踏板上,踩在地上的脚使劲往前面蹬,慢慢地,自行车在加速,等到了一定的速度那只脚就放在踏板上来,我就使劲往前蹬,双手紧握龙头,慢慢地我越骑越快,这时我想:原来骑自行车这么容易!所以我越骑越快,突然,一块石头挡在我前面,我紧级极了,为了避开它,我一急转弯,已经来不及了。我重重的摔了下来,顿时,我只感到一阵疼痛,真疼呀!我恨不得不学了。但是我看到同学们你追我赶开心无比的样子,一股倔劲又上来了。“我一定要学会它”!然后我又赶紧扶起自行车,忍着疼痛,装着没事的样子,又接着练习。
这次经历之后,我每次骑自行车都特别注意前方,特别是转弯的时候,我就更加小心。慢慢地我骑自行车的水平越来越高,现在有时候,连爸爸都追不上我。
通过学自行车这件事,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事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