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每天放学后,学校操场上就会有几个大哥哥大姐姐骑着自行车在玩耍,每当看到他们灵活地骑着自行车时悠然自得的神态,心里就羡慕极了,常坐在操场边上痴痴地看上半天。
在我一再地肯求之下,妈妈终于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看着崭新的自行车,我真是太兴奋了。
今天是星期天,吃过饭后,我就推着自行车,来到了离家不远的学校操场上。像大哥哥大姐姐那样,我跨腿上了自行车,自行车摇摇晃晃地,不受我的控制。我紧张极了,生怕会摔倒,结果不出所料,骑上不到五秒钟,我就摔倒在地。揉着疼痛的腿,怎么也不敢再骑了,坐在地上好久,看到对面几个小同学,却能对自行车拐弯直行,控制自如,真是眼馋啊!
我怎么就不会呢?不是看起业挺简单的嘛!这时,我想起老师的话:不经风雨怎么见得彩虹?一咬牙,我又站了起来,扶起自行车,又轻轻跨了上去。这次,我总结出了一点经验,为了不再摔倒,要做一定防御,就是每当车子要歪时,我就迅速把脚落在地上支住,这样,慢慢地,我就可以骑出一段距离了。
在能直行的基础上,我又慢慢练习转弯。不过,转弯可是有一定的难度的,第一次转弯时,我撞到了树上,从地上爬起来后,我立即又跨上了自行车开始第二次转弯。就这样,第三次,第四次。。。终于,我能灵活地转弯了。
学会了骑自行车,让我获得了巨大的成就感。现在,每当我轻松地骑着自行车上街时,总在想,其实学习也是这样的,只要肯下苦功,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