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习惯作文
刚刚拿到这本书的时候,习惯性的以为是一本教育你如何养成良好的习惯,列举各种名人屌丝成功案例,穿插着心灵鸡汤,并列举你应该一二三四这么做的成功学读物。
但是我错了。书中开头,一个关于通过改变习惯戒烟的故事,引起了我的强烈共鸣。
人人都知道养成良好的习惯有助于成功,但同样每个人都清楚,习惯之所以称为习惯,就是因为这是长年累月累积的结果,就像已经进入轨道的卫星,除非燃料枯竭(失去维持习惯的能力,例如生病或死亡),或者遭遇行星撞击(改变习惯),否则非常难以改变。
纵观全文,我总结出改变习惯的几个重要因素:动机、计划、记录、奖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