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习惯作文
中午放学回家后,又忘记爸,妈的纪律,跑到邻居辛豪家玩玩具。等爸爸吃完午饭后,来找我。我还沉浸在玩具中。等我下楼时,爸爸一声不吭,拿起一根竹子就抽起我来,抽了两三下还不解恨,回到家后,关上门又抽,我疼得直哭,可没人同情我。后来爸爸告诉我,抽我的时候,我是肉疼而我爸是心疼。
因为我已经好几次违反规矩,偷偷溜出去玩而忘记时间,忘记吃饭。爸爸还告诉我,象我一样大时,他就要煮饭,喂猪,做许多家务。而我却整天忙着玩,耽误大好时光。更使爸爸气愤的是养成不良习惯。 我要吸取教训,该玩的时候玩得尽心,该吃饭的时候专心致志,该学习的时候,刻苦专心。彻底改变做事三心二意,不尊守规则的不良习惯。